See the Flavor of Wine 看見紅酒的味道


          看見味道
           為什麼需要看見味道?
           沒有一個公正的味道規格時,僅能相信賣家的廣告詞、受歡迎的程度、大眾的評語、或者價格取勝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食物的味道可以透過所謂的官能評鑑的方式來表達,透過評鑑將食物的味道以香氣味道口感及餘韻四大項來表達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香氣、味道、口感及餘韻可編碼成食物標籤 foog-tag 或 f-tag,可以用來傳遞、計算、比較、統計。
             官能評鑑是以人的官能反應為基礎,應用在食品工業多年,如威士忌、紅酒、啤酒、咖啡、食用油等。
      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品嚐經驗可以用來預測可能喜愛的食物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喜歡威士忌或烤餅或烤肉者,很有可能會喜歡咖啡或禮餅,因為他們有許多共同的強特徵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侍酒師們是一隻智慧型的APP,他可從紅酒味道資料庫中比對出味道相似度高的紅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